•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之窗 >正文

面对挫折

时间:2016-09-04 09:29 作者: 潼关县巡特警大队 来源:渭南政法网

挫折是什么?依赖的人说:挫折是高不可攀的山峰;懦弱的人说:挫折是无法逃出的黑暗;勇敢的人说:挫折是令人振奋的强心剂;挫折是能激发人潜能的法宝。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中能多些快乐,少一些痛苦,多些顺利,少些挫折。但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诸多的挫折,有人面对挫折会选择自暴自弃,一蹶不振,也有人会选择勇敢面对挫折,最后化茧成蝶。挫折就好比一块锋利的磨刀石,只有经历了它的打磨,才能闪耀出夺目的光芒,才会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

人生就是由无数个挫折积累起来的,挫折是财富,它会让我们懂得如何奋力地撑着那只在逆水中行驶的独木舟,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来去迎接更多的挑战。挫折是生活的调味品,而乐观就是挫折最好的对手,我们要以乐观为导航,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没有了乐观的态度,就会迷失奋斗的方向、丢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汹涌的挫折波涛里随波逐流、上下颠簸乃至全体覆灭。而挫折并不是到了一败涂地的境地,而是俨然警示我们不要懒散,要坚持信念,随时以乐观、沉着的心态去面对挫折中的波涛汹涌。

我们的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诸多的挫折,人的一生如同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帆船,无论在多平静的海域,总会有起起伏伏,总会遇到风浪的打击。挫折就是对我们的一种磨练,关键是看我们用怎样的角度去面对,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常想一二不思八九我们就会快乐许多,希望我们都能保持快乐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

编辑:张怡凡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守住寂寞

下一篇: 守住底线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