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之窗 >正文

巡特警没有星期天

时间:2016-09-04 09:30 作者: 潼关县巡特警大队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一天可以是24个小时,可以是昨天、今天、明天,可以是星期一到星期天的某一天、可以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也许这一天你正在和亲人围炉夜话、和朋友把酒言欢、和恋人携手街头,或者独自闲情漫步。而此时巡特警们却没有休息,不管是在这一天或者那一天的任何一天。

这里没有星期天,24小时随时出警是我们的义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是我们的要求。每天我们守卫着共和国的黄昏,迎来神州大地的黎明。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日子过得有点苦、有点累,却很有序、很充实。24小时的我们,那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白天,军容严整,规范执勤;夜晚,警灯闪耀,划破长空。洗净铅华,不说疲惫;归来去兮,无所言累;有警必接,分秒必争;有难必帮,扶危济困。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总有人出去,也不断有人进来。但是总有一种精神在传承,那就是: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军魂,是一代又一代巡特警秉承不变的宗旨。

逝者如斯。生命之流势不可挡,日子仿佛在不断地重复又在不断地更新。日积月累便成了厚重的生活,常年在外是我们生活的一个特点。对于家人的亏欠永远是我们心中抹不去的痛,因为你不能看着孩子长大,也无法看着父母慢慢变老。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忽然发现你的孩子长大了,像个男子汉了;或是某个午后和父母闲坐,你惊异地说:爸妈,你们的头发怎么这样白!谁都有想家的时候,想家的时候铁汉也有柔情,但是对待工作仍然是一丝不苟,恪职守则。擦干眼泪,一个转身,一个敬礼、一声问候。面对人民群众的仍然是一张笑脸,这便是我们巡特警!

生命之花,迎风绽放;青春之舟,乘风破浪。迎着太阳,守着月亮,伴着繁星,枕着微风,付出和奉献让我们的生命如此美丽!

编辑:张怡凡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