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之窗 >正文

守住寂寞

时间:2016-09-04 09:30 作者: 潼关县巡特警大队 来源:渭南政法网

只有经过沉默修养和孤独洗礼的人,才能捕捉到人生的真正底蕴。人只有在孤独的时候才能认识自我。

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保持一个人的平常之心,方可在生动活泼、变幻多姿的社会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和实现自我价值的着力点,才能一展自己的才华,才能蓄势待发,最终跃出平凡,成就不朽功业。

孤独,不是凄凉,更不是悲哀。农夫在孤独中耕耘才有好的收成。十年寒窗的儒生,也一定是孤独的。

孤独,既能在心灵上找到一处“世外桃源”,它也是一种养生妙法。美国科学家做了长时间的调查,发现能忍受孤独的人往往能承受住生活的冲击和磨难,并且患心脏病、高血压和癌症等与精神有关的疾病的机率比一般人要少30%左右。

孤独还有利于自我设计、自我塑造。可以说,孤独既是生活中的一种“危机”,也是自我深思、自我完善的一个良机。因此,超越自我,超越时空的局限,投身于人类科学和文化创造,就会体验到一种深刻的、高尚的、永恒的充实和快乐,就能进入幸福的美好境界。

当一个人静静地、不为外界的噪音所侵袭时,世界就会变得洁净。在这种环境下,你可以遐思万千,为构思的文章润色,为创造的大厦添砖……你完全不用为琐事杂务劳神,不用为人间不平忧心。若能进入这种境界,你就犹如在领略兰花的幽香、菊花的高雅、荷花的纯洁,能寻觅到一个真实的自我。

在奋斗者的心目中,孤独和寂寞是一种美,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它与交际并不矛盾,两者共同构成了现代人的两大素质系统。如果说在人际交往中,能捡到佳美的贝壳和卵石,那么,在孤独沉思中,却能获得藏于大海的瑰宝。

编辑:张怡凡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巡特警没有星期天

下一篇: 面对挫折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