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三项举措打造案件信息公开平台

时间:2019-03-13 08:03 来源:潼关政法网 点击量: 次

为深化检务公开工作,规范司法办案行为,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打造高效便民的案件信息公开平台。2019年,潼关县检察院制定三项措施强化案件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信息公开规范化

案管部门对各业务部门拟公开的法律文书仔细核对、逐条审核,对法律文书屏蔽信息不全、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业务部门办案人反馈,对于重要案件信息的发布,要求完善审批程序,由办案人填写《重要案件信息发布申请表》,交办案部门主要领导、院政工主要负责人签字审核,再由案管部门负责重要案件信息的发布,确保公开案件信息的严谨、规范、准确。

二、监督管理日常化

案管部门建立日常管理台账,每天监督案件承办人规范、完整填录案卡,及时督促案件承办人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以及符合公开条件的法律文书,案管办每月对案件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列明应当公开而未公开的案件,具体到部门、案件承办人,经主管检察长审核后,向各业务部门通报,以此增强干警对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

三、服务群众精细化

案件信息公开是检察院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作为案件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立足岗位职责,提升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法律规定和要求,采取案件信息网上公开、微信公众号预约公开等方式,热情接待群众,保障和促进律师依法执业,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