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樊正学强调:提高认识 强化措施 加大力度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潼关

时间:2019-05-21 08:35 作者: 陈冰娟 来源:潼关县广电中心

                                       



5月17日,县委书记樊正学在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大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坚定的决心、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向环境污染宣战,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潼关做出积极的更大贡献。

县长于娟侠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唐娴宣读表彰决定。陈飞、李勤侠、李建军、吕智勇、赵志杰、王静华、张力、张军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樊正学讲话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围绕“生态立县”战略的实施,聚焦“蓝天、净土、碧水、青山”四大工作任务,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全县生态环境整体有了明显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秸杆和垃圾露天焚烧屡禁不止,水污染防治问题突出等问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这杆大旗,以对潼关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蓝天、净土、碧水、青山”四大保卫战。

樊正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2017年以来中省市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全力加快整改进度,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聚焦突出问题,合力攻坚行动。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坚决做好煤炭替代工作,坚决杜绝秸杆和垃圾焚烧行为。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加快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尽快解决城西污水处理厂排水问题和项目验收等工作。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要加快土壤防治先行区建设,对纳入中省市的治理项目,要积极实施,全力跟进,高标准完成项目任务。在秦岭整治方面,要聚焦“五乱”问题,加快剩余渣坡清理垃运。

樊正学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立“大环保”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镇村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主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加大专项巡察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公众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于娟侠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各级有关生态环保工作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夯实各级责任,形成最大合力,将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全县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全力推进。要强化协作配合,推动重点工作,突出抓好“蓝天、净土、碧水、青山”四场保卫战。要聚焦各级环保督查,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开展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坚决实行环保工作“一票否决”,不断推进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军向大会作了环境保护工作报告,传达了省“蓝天、净土、碧水、青山”保卫战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回顾了2018年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了环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生态环保领域先进单位和个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太要镇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