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太要镇举行

时间:2019-08-02 15:4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8月1日上午,潼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军带队,县自然资源局、移民办等部门和各镇(办)负责人、相关村(社区)等负责人组成观摩团,对太要镇欧家城村旧宅基腾退和拆除现场工作进行观摩点评,随后在太要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移民办主任张永涛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情况进行通报;太要镇党委书记张晓伟、秦东镇副镇长张鹏程就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太要镇已完成旧宅基地腾退的搬迁群众代表发放奖励性补助资金29万元;各镇(办)、各村(社区)同志进行了现场座谈,畅所欲言,针对工作中好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军强调:一是在肯定当前工作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不足。易地扶贫搬迁和旧宅基地腾退工作是民生大计,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及时找准方法,逐个击破。二是要想法设法克服困难。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等问题,要做到加班加点,采取措施,力争将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三是统一协作,统筹推进。移民搬迁工作牵扯部门众多,必须做到同心协力,搬迁后的小区管理一定要到位,切实将移民搬迁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太要镇党委书记张晓伟表示,太要镇将继续坚持腾退工作周一听汇报、周三看进度、周五督办的方式,将腾退工作始终放在重要日程。下一步将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加大工作力度,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再强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剩余工作,为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