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规范网络庭审直播工作

时间:2019-08-08 15:0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期,潼关法院在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网络庭审直播工作,做到依法公开,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司法需求。

坚持原则。在网络庭审直播工作中,该院始终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社会公共利益、个人隐私等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外,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进行网络庭审直播,做到应公开就公开,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

规范程序。该院制定并下发网络庭审直播申请表,由案件承办法官提出网络庭审直播申请,填写完表上所列案件信息,交庭室负责人或员额法官签署意见同意后,于开庭前三日报政工科审批。政工科对同意直播的案件,由工作人员录入案件信息上传,完成网络庭审直播前准备工作。

加强协作。政工科批准同意直播后,通知信息中心安排人员做好开庭前网络庭审直播设备调试工作,政工科派员做好网络庭审直播前相关工作,审管办做好网络庭审直播统计和上报工作。

督促落实。庭审直播前,由政工科派人到现场督促检查设备调试、网络庭审直播是否正常、合议庭成员、当事人及其辩护人或代理人是否到庭、值庭法警是否到位等,以确保网络庭审直播能够正常播出。

下半年,该院将在规范网络庭审直播工作的同时,增加网络庭审直播次数,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力度,强力推进司法公开,进一步加强法院四大公开平台建设,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法院司法公开的新期盼、新期待。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