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08-30 17:1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8月29日,潼关县召开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组长刘永利同志主持,专项组各副组长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全县政法各单位分管司法体制改革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委改革办副主任王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上半年改革系统会议精神、县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深改委、县委改革办对我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上半年工作的评议结果和司改组对全县政法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察结果;听取了县级领导包联的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和县公安局关于户籍制度改革固定联系点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在听取和研究司法体制改革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刘永利书记首先对司改组上半年在市县评议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建设法治潼关入手,从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出发,着眼于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努力破解体制机制上的问题,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稳步开展。对此,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 明确责任 强化担当。各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明确专人专管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分管领导要亲自抓检查、抓指导、抓落实,着力抓重点改革推进。

二要全面推进 突出重点 打造亮点。改革要切合实际,要有底线思维思想,怎样便民怎样改革。首先要抓好全盘推进,完成规定动作,同时要明确重点、突出亮点,用重点及亮点改革带动司改工作全局突破。一方面要继续巩固现有亮点,做好户籍制度改革试点示范工作。另一方面要在12309检务中心建设县域覆盖、检察院派出公安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官、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镇村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贯通、先行试点上下功夫、谋亮点。

三要强化督导 加强培训 提高实效。全县政法单位要在提高督查实效上下功夫,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正确认识、找准源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对政法单位进行全面培训指导。通过培训、指导、督导、检查、通报、改进等一系列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司改工作稳步开展。

四要加强衔接 做好对接 上下联动。各政法单位要积极配合市县工作,经常性与上级部门和本级专项组进行工作对接,主动汇报改革进展、做好改革事项审议,争取上级工作支持,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地生根。

五要提升层次 扩大宣传 营造氛围。宣传工作要上层次提高度,不能仅仅停留在豆腐块和一般性宣传上。全县政法单位要在做好各项改革工作的同时在宣传内容、宣传质量上下功夫,特别要加强重点、亮点工作宣传,积极围绕我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扫黑除恶、平安创建、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改革宣传,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