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以评查促规范 以规范促公正

潼关县开展政法系统案件质量集中评查活动

时间:2019-08-30 17:1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加强对全县政法机关执法活动的监督,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促进政法机关整体执法水平的提升,8月28日,潼关县从金陡、恒同律师事务所聘请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丰富的3名执业律师作为第三方专业人员对全县政法系统案件质量进行了集中评查。

此次评查活动在政法各部门自查自评案件的基础上,随机抽取40件进行评查,其中县法院10件、县检察院10件、县公安局10件、县司法局10件,重点评查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和容易违规违法的案件。评查组采取调阅案卷方式,对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法律程序是否规范,实体处理是否公正,法律文书是否齐全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问题集体研讨,并认真梳理汇总并填写《案件质量集中评查剖析意见登记表》,县检察院针对存在问题案件,经复查核实后,向问题案件涉案单位下发检察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

案件质量评查是强化案件管理,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案件评查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法系统存在的执法问题,切实提高政法部门执法办案质量,增强政法干警的法治理念、端正执法思想、提高执法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县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法治潼关。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