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动员大会(图)

时间:2019-09-05 08:30 作者: 李盼盼 来源:潼关政法

(会场全景)

9月4日,潼关县召开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县委书记樊正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姬刚民、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全县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主持。

(主席台)

陈飞对安保维稳、安全生产、信访等三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安保维稳要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主线,以“五个严防”和“四个确保”为目标,一要防范政治风险、捍卫政治安全;二要推进扫黑除恶、守护人民安宁;三要建设平安潼关、维护社会安定。安全生产问题必须常抓不懈,一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二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三要集中开展监管执法,四要加强应急值守。信访维稳工作要采取最硬的措施,一要加快信访案件化解,二要夯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三要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四要依法妥善做好接劝返,五要加大法制宣传和依法打击,六要强化责任追究。

樊正学在讲话中指出,各镇(办)、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会议安排的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对此,他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在这个关键节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潼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维护安全。要防止暴力事件。潼关是重要的交通大通道,要发挥好治安卡口作用,加强危爆物品管控,坚决不能发生暴恐事件。要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矿山企业日常监管,落实好安全措施,要注重交通运输的安全,做好过境危化车辆的管理。要防止进京非访事件。要依法解决矛盾纠纷,集中化解一批信访案件,严厉打击非法缠访闹访,做好重点人员管控。要防止突发性随机性事件。要积极排查化解矛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出现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协同应对,科学处置。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促进工作开展。要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维稳安保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层层夯实工作责任。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加大问题解决,防止工作失误;密切关注舆论舆情,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全力工作,沉着应对,确保潼关平安。

会议最后,刘永利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使命,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我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太要镇等三个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樊正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姬刚民出席会议

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出席会议

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

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太要镇表态发言

会场(一)

会场(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