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联席会

时间:2019-09-18 10:1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提升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水平,有效预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9月17日,潼关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联席会。各镇(办),县公安局、卫健局、财政局、民政局、残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前主持。

潼关县召开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联席会

会上,由原综治办副主任郑娟娟组织学习《渭南市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工作办法》。各单位分管领导依据职责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张新前同志就做好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要求各镇(办),各单位:一是全面开展排查。由镇(办)牵头,组织镇卫生院、派出所、民政办、残联逐村开展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未在册的精神障碍患者要及时登记备案、纳入管理。二是落实管控帮扶。对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要认真落实“五人”管控小组,按照“一名精防医生、一名包村干警、一名民政干部、一名残联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的要求,逐人建立管控小组,落实管控责任人,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确保管控到位。三是做好稳控管理。对病情较重或有危及社会安全倾向的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按照《渭南市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工作办法》,由公安机关及时将病人送医就治或采取有效措施严加看管。四是落实救治政策。县卫健局、财政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按照监护人以奖代补政策要求,及时将奖补资金发放到位。

张新前同志强调,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救助服务管理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办)、有关部门要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完善,联动再紧密,要做到精神障碍患者“有人管、不脱管、不失控、管得住”,确保全县不发生因管理失控而造成的精神障碍患者极端案(事)件,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