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扫黑除恶】潼关检察:五项措施促台账规范化分类管理

时间:2019-09-20 16:3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扫黑除恶工作台账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铁留痕的历史记载,是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内在需要。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整理工作,始终坚持以上级院、县扫黑办的台账整理要求为基准,在科学规范上做文章,在分类管理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上求突破,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把关。通过召开党组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全干会、院扫黑办会议等形式,强调扫黑除恶台账整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该党组多次督导检查该院扫黑办的台账建立工作,提出台账整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二是上级要求和科学分类相结合。根据上级院、县扫黑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整理工作的要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资料的属性,分为各级文件、领导批示、案件办理、提前介入、侦查活动监督、宣传等内容,依据类别的不同,整理归档。

三是突出自身职能特色,补强台账内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检察机关作为主体单位,应重点发挥自身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方面的职能,突出“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方面的优势,同时注重工作留痕,强化台账内容的全面性,打造检察机关台账内容的特色。

四是涉密台账资料的分类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资料存在涉密与否的问题,因此涉密台账分类管理很有必要。扫黑办干警将不同等级、种类的涉密材料进行分类,根据密级、种类的不同,放置在不同的位置。同时涉密资料必须由专人进行登记、管理,从而提升涉密资料的安全性。

五是台账分类梳理、梳理再梳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时间久、各类文件等台账资料门类繁杂,扫黑办干警除了逐个登记文件的时间、来源、主题等内容,还按照类别进行资料归档,同时定期对台账整理情况进行梳理,寻找台账整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确保台账整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