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县检察院集中对5名司法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

时间:2019-09-25 15:2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彰显司法关怀,缓解司法救助申请人家庭困境,9月23日上午,县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活动由副检察长燕崇纲主持。

座谈会上,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就近年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燕崇纲副检察长宣读了救助名单及金额。检察长贾成民对受救助对象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国家司法救助为一次性救助,救助金并不是案件中对被害人的赔偿款,希望救助对象能够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以合理方式表达诉求;二是救助申请人家庭均为困难家庭,希望救助金能缓解其家庭困难现状,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三是希望受到救助的人员能够重新鼓起生活勇气,依靠党的脱贫政策,在所属乡镇、村包村干部的帮助下早日摆脱生活困境,走上富裕道路;四是希望参会人员能够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努力让每名生活困难的刑事案件受害者都能得到救助。

最后,现场为刑事案件受害人田某、万某等五名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共计3万元。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