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多举措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19-09-27 17:4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潼关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举措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长效投入机制,重视设施农业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鼓励发展生态循环养殖。加大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设施改造,推广应用废水净化技术,实行固液分离、雨污分流,最大限度减少污水量,做好源头控制。支持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和综合利用设施,大力推广农牧循环、沼气利用、有机肥加工等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措施,总结推广投资少、效果好、成本低的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路径模式。

针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立专门管理部门,统筹谋划有针对性的发展出路。建立规模化种养品种,大力推广种植花椒、黄花菜、软籽石榴这三类经济作物。不断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对农村实用人才进行相关科技知识培训,有效促进农业科技资源的合理流动。延长农产品的产业链,提升其附加价值。大力推广电子商务背景下的新型农产品网络营销方式,推动农业企业积极加入各类专业合作组织,进一步加强产品产销渠道辐射能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