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第二检察部举办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16 18:5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检察:第二检察部举办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为提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水平,形成合力,强化素能,开阔视野,10月15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举办了公益诉讼专题讲座。主讲人由第二检察部干警王虎担任。

潼关检察:第二检察部举办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王虎紧密结合公益诉讼的前沿理论及实践,就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历史沿革、受案范围、调查取证、诉前建议、诉讼请求、出庭诉讼、庭审核心及主要焦点等方面做出了透彻的分析与讲解。同时强调,公益诉讼的案件来源主要是检察机关履行职责中发现,检察机关履行职责包括履行批准或者决定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等。这就要求公益诉讼工作部门要加强同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在公益诉讼的案件来源方面,促进检察机关内部形成合力,建立全院一盘棋的工作局面。

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赋予了检察机关新的时代使命。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举办公益诉讼专题讲座,加深了干警对公益诉讼制度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检察干警践行时代使命,谱写检察事业的新辉煌。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