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法官干警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22 11:3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和成就,10月18日,潼关法院组织近40名法官干警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士气。

在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为确保新中国成立时毛泽东主席能按动电钮、准确升起国旗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工作的林志远,为成功研制原子弹而不惧核福射的高远,为确保邻里能收看中国女排夺冠比赛而不懈努力的陈冬冬,为使香港顺利回归不差一秒升国旗而努力的人们,由一张奥运门票引发的感人至深的故事等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详细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但又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集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以唤醒国人共同的回忆。

影片采取以小见大的手法,通过选取几件凡人具体真实的事例,真实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一步步走向强大、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立足本职岗位,顽强拼博,砥砺奋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感人瞬间。

观后,法官干警表示,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70年不懈努力,国家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经济快速发展,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祖国母亲点赞!今后,将以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为契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潼关法院工作新的追赶超越而接续前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