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实施六大攻坚助推项目建设

时间:2019-10-17 16:0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潼关,潼关县重点开展六大攻坚工程,实施项目带动,助推经济发展。

开展开展重点项目攻坚。不断强化领导包抓、集中开工、季度讲评、半年观摩、督查指导、年终考核奖惩等机制。力争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针对项目建设,紧盯年度投资计划,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制作项目推进“作战图,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实行县级领导包联制度。“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逐级实行责任书、承诺书、军令状,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开展项目招商引资攻坚。以招商引资为动力源。着力招大引强,成立十个产业招商工作组,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加强招商项目的跟踪问效,推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利用平台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定期对策划储备项目进行梳理,利用“丝博会”“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大会”等平台精心推介,促成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确保年度策划的优质项目能够高效梯次转化为开工项目。

开展前期项目攻坚。加强工作调研,加快五项审批手续办理,建立重大前期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制度。逐项目建立工作专班,确定责任领导,明确推进事项和完成时限,按节点推进。力促20万吨/年废铅酸蓄电池资源化利用项目、6万辆/年报废汽车拆解项目、陕西东大门生态建设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开展前期项目的调研论证。对立足本地实际、符合国家投资政策和中省要求、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全程跟进,加快前期各项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对不符合国家政策、中省要求和本地实际的项目及时予以调整。

开展项目策划攻坚。紧盯中省市产业政策和投资动向,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加大费用保障,高质量策划推进一批符合潼关发展实际的项目,充分利用PPP融资、棚户区改造、债券发行等政策,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放开并推出适合民间投资的重大项目。及时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走向,不断提高项目策划能力和水平,持续扩大项目生成开发源头和领域。建立和完善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项目管理。

开展项目要素保障攻坚。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加大新兴产业、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储备,争取中省预算内项目投资资金17亿以上。做好土地报批基础工作,有效缩短土地手续报批时限,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有力保障。在全县范围内统筹使用新增建设用地和占补平衡指标,满足项目用地需求。

开展项目服务保障攻坚。瞄准“总体省内一流、部分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建设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规范项目社会风险评价范围,优化项目环境评价流程,力争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优化、时限再压缩。把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载体、工业发展的平台和引资引智的窗口,不断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围绕制约园区发展、影响项目落地等薄弱环节,谋划和推进一批水、电、路、气、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各类生产、生活功能,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阻挠施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破坏项目建设环境的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