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第三季度被渭南中院网采用稿件位列基层法院首位

时间:2019-10-28 17:3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法院第三季度被渭南中院网采用稿件61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首位,使小县法院宣传工作不小的目标得以继续。

高度重视。多年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宣传调研工作,把宣传调研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审判执行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对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政工科具体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各庭室、部门宣传、调研工作、员额法官网络庭审直播目标任务,由庭室、部门负责人督促落实宣传、调研任务。每季度兑现宣传、调研稿件奖励,法官干警做好宣传、调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政工狠抓。政工科规范宣传、调研工作管理,按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后由政工科发布,促进宣传、调研稿件质量的提高。政工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庭室、法官干警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严把稿件质量观,对所报送的稿件严格从政治性、及时性、语言文字、逻辑修辞、标点符号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坚决杜绝带病宣传报道稿件、调研文章对外发布。

各庭配合。各庭室、部门法官干警积极撰写各自庭室、部门工作动态、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的具体做法,对外宣传各庭室、部门工作,使广大群众和网民、粉丝了解法院工作,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和当事人的监督,使其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有调研专长的法官干警利用工作、业余时间撰写调研报告、诗歌、散文等,使其工作、生活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联动效应。该院充分发挥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作用,在注重原创作品的同时,适时进行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有选择性的刊载运动健康等方面粉丝比较关注的内容,使新媒体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能较好地满足网友、粉丝的关切和需要。同时,在《渭南日报》、渭南广播电台、潼关广播电台等媒体《法治周刊》《法治渭南》《以案说法》等版面和栏目宣传法院工作,在该院形成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重,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双管齐下、三位一体共同发力的整体联动效应,使该院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社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宣传效果愈来愈好。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