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积极调整运输结构 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

时间:2019-10-17 16:0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县将调整运输结构作为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举措之一,积极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

积极推进清洁运输。调整运输结构,明确煤炭等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多式联运、公路货运治理等重点任务,挖掘铁路运输潜力。加大工矿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投入,加快有色等重点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新改扩建涉大宗物料运输的建设项目,尽量采用铁路或管道等绿色运输方式。充分发挥已有铁路专用线运输能力,增加铁路大宗货物中长距离运输量。推动铁路运输企业与矿石等大客户签订运量运能互保协议,实现互惠共赢。加快推进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等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铁路货场等新增或更换作业车辆主要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或“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

严厉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建立环保部门检测、公安交管部门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依托超限超载检查站点等,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车载诊断系统(OBD)、尾气排放达标情况等监督抽查。开展入户监督抽测,对物流园区、货物集散地、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工业企业、公交场站、长途客运站、施工工地等车辆集中停放、使用的重点场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抽查柴油车尾气排放情况。

加强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管。重点核查初检超标车、异地车、注册5年以上营运柴油车的检测过程数据、视频图像和检测报告等,对伪造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临时更换机动车污染控制装置等弄虚作假行为的,依法严厉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推动在用汽车排放检测与强制维护制度(I/M制度)建设。落实车辆绕行制度,常态化开展城区禁限行工作,开展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专项治理,进一步划定禁行区域和时段,将禁限行纳入电子警察监控并实行卡口管理。依法禁止低速载货车、载货柴油汽车和拖拉机进入主城区,做好分流绕行和远端绕行。

加强车用油品监督管理。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以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和物流车队等为重点,通过采取有奖举报、随机抽查等手段,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车用油品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坚决取缔黑加油站点和黑移动加油车。禁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对炼油厂、加油(气)站等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沿线加油站点销售车用尿素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开展柴油货车油箱和尿素箱抽检,抽检频次每月不少于1次。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