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检察: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11-01 17:0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1月1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聚焦反馈问题,抓好整改,清零见底。会议由检察长贾成民同志主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中央督导组与陕西省的三次对接会反馈问题、渭南市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领导小组各成员结合自身部门职能定位,从思想认识和履职情况两方面分别做了汇报。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就做好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抓问题整改不放手。院扫黑办要发挥统揽作用,将四十四个问题分类归纳,落实具体的责任部门和个人。二是紧抓案件办理不放松。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提前介入、一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同时严把涉黑涉恶案件的退查和办理实效,确保打击快、准、狠。三是紧盯履职尽责不松手。控申、案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部门要与院扫黑办协同配合,提升打击黑恶势力的工作合力。四是紧抓案件、线索互移不失时。重点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下功夫,严格把关刑事案件的深挖细查、线索移交工作,同时做好与纪委监委、法院、公安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实行 “三个大起底、五个再来一遍”常态化工作机制。五是紧抓纪检监督不缺位。院纪检组要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定期督导扫黑除恶问题整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等工作的落实,实现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