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县掀起平安建设高潮,守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时间:2019-11-14 19:0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各类社会治安问题发生,连日来,潼关县举全县之力,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将平安建设推向高潮,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高位推进,全面开展。10月下旬,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樊正学出席并讲话,县长于娟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安排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的具体工作。各部门、各镇(办)在会后立即行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传达到所有村组,同时制定工作方案,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平安建设在全县各层面、各领域全面铺开。




























宣传走访,广泛动员。一是营造氛围。发放新时代“平安潼关”倡议书和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挂历、临时停车牌、围裙等宣传品,在街道、机关、校园、村口等各个区域悬挂平安建设横幅,在沿街商铺LED屏、出租车、公交车电子屏幕上播放宣传标语,在干线公路树立大型平安建设广告牌,在微信朋友圈植入平安建设宣传广告,向广大手机用户发送平安建设短信,做到了出门有“平安”、抬头见“安全”。二是以案说法。政法各部门结合业务工作自编自演法治文艺节目,录制后在全县28个村(社区)巡回播放;县法院编发《以案说法案例选编》,收录近年来在潼关发生的刑事、民事、行政、执行等方面典型案例,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广大群众,增强全民法律意识。三是入户走访。各包村部门在镇(办)的统一协调下,组成宣传队逐村(社区)入户宣传,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宣传品,宣讲平安建设工作成绩和举措,听取意见建议,动员群众成为平安创建的参与者、建设者。







天罗地网,护卫平安。一是推进雪亮工程,提高技防水平。加快部署“雪亮工程”县级总平台、公安分平台和综治分平台进度,整合各类技防资源,切实有效提高全县视频监控智能化水平,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二是组织警力,全天候巡逻。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将警车派驻全县各村(社区)开展夜间巡逻,县公安局建立了以巡特警大队为主,城区两所为辅,机关值班民警为补充的全天候巡防网络,设立了校园护学岗,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三是发动群众力量,进行群防群治。各村(社区)组建红袖章巡逻队,在背街小巷不间断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将环卫工人吸纳为平安建设志愿者,发挥其工作时间长、分布范围广的优势,成为减少和预防违法犯罪的“千里眼”、“顺风耳”。








主动报告,提升水平。一是录制电视专题片。政法各部门录制深化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电视访谈节目,在县电视台定期播放,向全县人民主动报告平安建设进展,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召开向人民汇报座谈会。11月上旬至中旬,县政法委组织各镇(办)、各政法单位与“两代表一委员”召开了7场座谈会和1场汇报会,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交警队向“两代表一委员”汇报政法工作成绩、征求意见建议,查找工作短板,解决工作难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