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县零公里实验学校平安创建工作纪实

时间:2019-11-21 18:5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零公里实验学校始终把创建平安校园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宗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贯彻安全法律、法规,完善安全制度,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狠抓安全检查等途径,建设了科学严密,人性化的安全防范体系,为全体师生创设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确保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推进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文件要求,成立创建机构,夯实创建职责及安全管理网络体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安全管理人人有责,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章可寻,使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丰富创建活动,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宣传彩页,增强师生创建意识,使创建知晓率达到100%。打造了学校、班级、家庭和社会的立体式创建教育模式。




三是丰富创建内涵,彰显创建特色,形成创建氛围,携手创建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三个百分之百目标。




校长盛建伟表示学校在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中,严格推行“三三三四五”模式即:“三个确保”、“三支队伍”、“三个目标”、“四个变化”、“五个达到”,即“三个确保”,确保教育时间充足,确保教育内容全面,确保教育收到实效;“三支队伍”即人防、技防、物防和联防安全体系建设,现建有安全保卫队伍三支;“三个目标”即校园专职保安配备100%,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及一键报警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100%,学校封闭式管理100%;“四个变化”即教育手段多样化,教育形式灵活化,教育主体责任化,教育对象特殊化;“五个达到”即创建达到有部署,创建达到有氛围,创建达到有特色,创建达到有提高,创建达到有目标。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