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进一步深入开展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2-04 14:5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省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精神,12月3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了进一步深入开展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芦纪文副检察长主持,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范宰正就今年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第二检察部同志就怎样更好的开展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结合个人工作职责,纷纷献言献策,对进一步开展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芦纪文副检察长就落实全省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下一步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理念,切实提高对行政检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行政检察既监督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又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是新时代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对行政检察工作的研判和思考,不断拓展行政检察工作的发展空间,围绕行政诉讼立案和审判等工作加强和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破解案源难题,切实打开行政检察工作局面。三是要围绕专业化、正规化队伍建设的目标提升干警素能,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提升干警法律素养和业务素质,增强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能力,提高行政检察监督质效。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