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集中学习新修订《行政诉讼法》

时间:2019-12-04 14:5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全面理解和掌握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正确适用新施行的行政诉讼法。近日,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组织开展了修改后行政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学习活动,分管领导和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采用分散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由第二检察部干警先进行自学,对照新旧《行政诉讼法》,熟悉修改前后的差异。然后由部门负责人集中重点领学《行政诉讼法》修改的主要内容,重点对检察机关行政检察监督案件的监督范围、方式、方法及未经行政复议法院不受理的情形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干警更加直观的体会到新旧条文的变化。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第二检察部干警加深了对《行政诉讼法》的理解,了解和掌握了修改后《行政诉讼法》的内容,为加强行政诉讼监督工作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学习结束后,分管副检察长芦纪文针对这次学习对大家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大家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项主要任务来抓,尤其是对新的法律法规、法治理念等更要及时学透、吃透,真正达到监督者自身硬的业务要求。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