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扫黑除恶 >正文

把中央督导“回头看”要求落到实处 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时间:2019-12-10 08:2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突破、法律交锋、整体推进和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从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情况来看,我省始终保持高站位、重实效的斗争态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但难啃的“骨头案”尚待攻克、隐藏的深层次问题需要破解。

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加大斗争力度,坚决把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将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小胜即满”“过关交卷”等思想,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工作思路和要求,以整改落实为重点,确保专项斗争第二年“深挖根治、铲除土壤”的目标如期实现,持续掀起新一波的凌厉攻势,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斗争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反复学、全面学、深入学,切实增强政治坚定性,做到思想认识不滑坡、政治站位不降低、工作力度不减弱。深刻理解全面小康和专项斗争同步推进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扫黑除恶和“打伞拍蝇”同步深化的深远考量,深刻理解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同步净化的重大意义。经常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做到大案攻坚不手软、深挖根治不停步、行业治理不松懈、建章立制不迟缓,推进扫黑除恶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照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全面彻底抓好整改,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做到整改责任到岗到人、整改任务一项不漏。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精准发力、分类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同类问题、普遍问题、苗头问题一并解决,不断扩大整改成效。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及时进行检查指导,不断强化跟踪问效,做到一追到底、水落石出。对整改中消极应付、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坚持办案攻坚与完善制度协同推进,围绕提升核查线索、攻坚破案能力,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坚持扫黑除恶与毁“伞”打财协同推进,围绕提升“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能力,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及经济基础。坚持行业治乱与基层治理协同推进,围绕提升行业监管、基层建设能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要持续完善长效常治,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深入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把强基层、打基础作为扫黑除恶的治本之策,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将村“两委”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围绕明年“长效常治、建章立制”目标,注意梳理提炼成熟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创新完善协调联动、考核奖励、常态化打击整治等机制,探索建立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为深化专项斗争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行百里者半九十。专项斗争越深入,越需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一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督导“回头看”整改落实为新的契机,乘势而上再出发,鼓足干劲打硬仗,不获全胜不收兵,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