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民事审判程序违法监督专项活动

时间:2019-12-17 14:5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以核心数据考核为工作指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开展民事审判程序违法监督专项活动,全力提升民事监督案件的办案数量和质量,扩大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的社会影响。

活动中,该院聚焦审判机关民事诉讼过程中的受理、送达、合议庭组成、庭审活动及合议庭评议等环节,开展了全方位的专项检察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向辖区审判机关发出了改进工作的检察建议,辖区审判机关高度重视,及时做出了整改。

专项监督活动中,该院积极贯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整改为切入点,发挥检察智慧,与审判机关共同研究和分析在民事诉讼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联合破解程序不当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有效杜绝因程序不当而引发新的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