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扫黑除恶 >正文

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12-30 17:02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记者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扩大)视频会议上获悉,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以来,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坚持高位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整改,专项斗争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7起,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27个,恶势力团伙30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371起,抓获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2325人,226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抓获上网逃犯490名;起诉65案544人,判处32案34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5.96亿元。全市社会治安环境全面净化,党风政风民风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建设更加稳固,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在省政法综治信息网络管理中心、西北政法大学、省法学会、国统大数据实验室联合进行的第三方评估中,渭南的平安指数为81.23,位居全省第1位。

据了解,下一步,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将围绕明年“长效常治、建章立制”目标,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探索建立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全面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不断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