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织密筑牢民生服务保障网

时间:2020-01-14 10:24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胡楠 来源:渭南日报

1月7日,记者从潼关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聚焦群众关切,织密保障网,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

该县全面建立特困供养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将持有潼关县户口的老年人、残疾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等其他特殊情况的人员全部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织密筑牢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保障网。制定下发《潼关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扩大救助范围,不断加大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的应急性、过渡性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在基本生活、医疗、住房、就业、上学等方面的困难,织密筑牢临时救助救急难保障网。同时,对该县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的人员进行复审,强化动态管理,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社会福利保障。2019年共计享受生活补贴1855人,发放资金139.73余万元,护理补贴996人,发放资金113.5余万元,贫困户234人,发放资金17.66余万元,织密筑牢残疾人生活保障网。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