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春节前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图)

时间:2020-01-21 08:52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各执法队队长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黎)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不出现重新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走访活动。

在走访中,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重点突出五个方面:一是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深入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近期生活、工作情况,询问其切实需要和面临的困难,开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树立生活信心,积极接受矫正,早日回归回报社会;二是针对个别思想上有所松懈的矫正对象进行教育、劝诫,保证其思想重新步入正轨,防止其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三是建立与社区矫正对象家属及工作单位负责人沟通渠道,便于今后信息互通,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实际情况;四是向社区矫正对象、亲属及相关人员宣传社区矫正相关法律知识;五是教育引导做好春节期间的防火、防盗、防抢等安全防范措施,告知禁止赌博,过度饮酒等。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社区增强了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有利于提高社区矫正水平,降低脱漏管和再犯罪风险。有力地推进了潼关县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维护了春节及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