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采取七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08:3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委和高检院、省、市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部署要求,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采取七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成立领导机构。

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成民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本院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督促落实。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具体工作。

制定了《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各部、室、队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发现违法违纪线索及时向县纪委监委移交。做好应急值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出现的破坏疫情防控的犯罪行为坚决从严从快办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工作要求。

上下联动配合县委县政府、相关单位、部门做好属地责任、单位责任、部门责任的落实,协助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继续深化专项行动。

持续开展对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整治工作,把乱捕乱猎和非法买卖作为打击重点,加强对区域内饭馆餐饮业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线上线下交易市场等重点消费流通环节的监管检查,坚决斩断野生动物“黑色产业链”。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

结合疫情防控,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摈弃陈规陋习,拒食野生动物,做到知法守法,推动野生动物保护法治化、常态化,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六是增强政治责任感。

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依法履职,与各类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七是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备勤等制度, 严明作风纪律约束,确保信息传递及时、指挥联络畅通。

对因带班值班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导致信息延误或工作不到位、造成失误或不良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协同配合、主动工作,采取更坚决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