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樊正学强调:要思想再重视 管控再升级 措施再夯实 纪律再严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8 15:22 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2月6日,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正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思想再重视、管控再升级、措施再夯实、纪律再严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娟侠安排部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飞、李勤侠、张力、白涛出席会议。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樊正学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一定要再重视,时刻保持严谨工作作风,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心理。管控要再升级,全县所有企业,除涉及城市运行、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的外,其他企业暂时一律不复工,企业不得召回外地员工;各小区要加强管理,迅速制定防控流程和管理办法,尽快落实;交警和城管部门要对进出城区道路路口加大管控力度,减少人员车辆流动;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掌握好城区蔬菜供应情况,允许和鼓励部分供应商恢复市场供应,减轻超市压力;针对农村买菜难问题,推广秦东镇村组干部代办制经验;疾控中心一定要将解除居家观察人员的衔接程序落实到位;火车站要及时出具告示,严格管控人员出行。各项防控措施要再落实,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研判分析疫情形势。工作纪律要再严格,落实好督导督查,实行严厉责任追究。所有镇村、小区、部门单位,一律不得再接受疫区人员,对造成疫情扩散的企业和单位严肃追责。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及时传达各项指令,强化措施、严格落实,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省际间和城区主要出入口要加大检查力度,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于娟侠传达了近期全市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防输入上再下功夫,结合我县实际,全面防控,堵住源头,所有外地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潼关;各镇办、村社区、行业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把重点放在防扩散上,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重点做好疫区人员、外来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当前有发热症状四类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建立好责任台账,做到一人一册。要加强巡查干预,防聚集,防走动,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流行病的调查,在排查筛查上下功夫,将出租房纳入排查重点,深入彻底不留漏项。要加强救治防护工作,不断提高一线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规范操作,继续加大医护物资的储备力度,提倡精准节约使用,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要延迟当前工矿企业和项目开复工时间,在时间未明确之前,各工矿企业项目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我县,各职能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全力推动我县应急病房建设项目。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各镇办、相关职能部门就当前防控工作先进经验和模式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