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刑庭:荣立集体三等功

时间:2020-03-20 18:5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法院刑事审判庭被渭南中院荣记集体三等功。2019年,刑庭受理刑事案件143件,审结138件,结案率达96.5%。

  在过去的一年,刑庭针对刑事案件特点,因案制宜,依法圆满完成刑事审判工作。划分案件类型,繁简分流,提高结案效率。2019年,受理危险驾驶案件多达50件,针对此类案件案情简单、宜快审快结的特点,张亮学庭长在庭前对案件进行分类,将同一类型、同一公诉人案件集中开庭,统一宣判。创新形式,适用简易程序合并审理,公开对危险驾驶案件集中开庭并宣判,创刑庭日结案件新高,提高结案率,方便当事人,节约司法资源。

办好大要案,维护社会稳定。2019年,审理特大黄金诈骗案相关案件,审结涉恶案件,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审结涉及黄金诈骗案的骗取贷款罪、洗钱罪、违法发放贷款罪等案件8件。同时,审结县域内涉恶势力集团及团伙案件5件,审判人次达百余人。在审理徐某某等41人涉恶案件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庭前会商,组织公诉人和辩护人召开庭前会议2次,将回避等案件程序问题提前沟通,交换证据。外调警力150余名,与法警共同做好庭审安保工作,确保庭审安全有序。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旁听,市县电视台全程录制,适时宣传。该案的圆满审结,严厉打击了涉恶犯罪分子,在震慑犯罪、教育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办案不忘普法,判决一人教育一片。刑庭在高效结案的同时,不忘普法宣传,配合渭南电视台拍摄以危险驾驶为主题的《法治渭南》专题节目,向全社会开展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引导驾驶员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珍爱自己和他人生命,起到判决一人教育一片的作用。

  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过去,潼关法院刑庭全体法官干警深知时代和人民的要求,将牢记使命,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再创新佳绩,为社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而不懈努力!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