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清明文明环保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0-03-27 15:1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表哀思。然而今年清明节却遭遇“新冠疫情”,为巩固抗疫工作成果,同时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潼关县城管局向全县人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

  一、倡导文明、健康祭扫。缅怀先人,重在心而不是形。倡导通过举办小规模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和网上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感染风险。

  二、倡导节俭、科学祭扫。孝敬老人,重厚养而非厚葬。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倡导老人在世多尽孝的厚养薄葬时代新风,节俭、科学办丧、祭奠,坚决反对奢靡之风,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三、倡导安全、绿色祭扫。祭奠亲人,要安全而无污染。倡导采用鲜花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自觉做到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不烧纸钱、撒冥币;不在墓地烧香和燃放爆竹;不在道路两侧和楼道等地焚烧冥纸,确保安全祭扫、安全过节。

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好传统,引领新风尚,共度健康、科学、绿色的清明节。

             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3月26日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