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导面对面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21 17:5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4月16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导面对面(刑事条线专场)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对推进核心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做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主持,全体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导面对面(刑事条线专场)视频会议主要精神,认真学习了杨春雷检察长对刑事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案管部门通报了1-3月份25项核心业务数据,并逐月逐项进行了总结、分析、对比;参会员额检察官对照刑事工作要求对本院刑事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逐人发言逐项分析,找准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改进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的实质性措施。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部门也结合刑事工作要求,根据核心数据通报情况,认真分析了民事行政工作中的不足,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推动工作的措施和意见。全体参会人员对刑事部门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门提出的措施和意见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加强工作的建议。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就落实好检务督导面对面视频会议精神,做实做强核心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与会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业务标准和工作规范,扑下身子,勇于担当,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认清形势。各部室要清醒的认识到各自业务工作在全市的位置,把找差距抓落实常态化开展,建立一月一总结一分析一讨论一通报机制,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快速开展;三是要严格规范。严格按照刑事诉讼规则和上级检察机关文件要求,适应司法理念,切实转变执法观念;四是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刑事和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羁押必要性审查和重要案件听证会制度;五是要传导压力。要借助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导面对面视频会议“督导利器”作用,变压力为动力,严格执行核心业务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月通报制度,加强对薄弱环节和重要工作跟进督查督办,强化问责,全面推进25项核心业务提质增效。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