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找准问题精准发力 用心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0-05-19 15:5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推动刑事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坚持问题导向,以座谈会的形式研讨工作新思路,用心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同志对今年以来刑事检察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针对目前立案监督率低、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少等问题与各员额检察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进一步做好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提供了几点思路:一是围绕“十五项核心业务数据”,立足检察职能,以办案为抓手,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着力做优刑事检察工作。二是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原则,积极发挥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的职能作用,与公安机关做好衔接配合工作,使监督和办案真正融合。三是充分发挥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室的作用,严把案件的立案、批捕、起诉关,从程序上规范案件的办理,做到能不退查的不退,能不延长的不延,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四是加强沟通,实现多赢、双赢、共赢。不仅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还要与本院案管部门加强配合,借助案管大数据的统计分析能力,结合全省检察机关流程案卡规范性填录培训的内容,规范填写案件信息,确保每一个案件数据的准确抓取。

最后,副检察长燕崇纲同志向各员额检察官明确了各自近期工作任务,要求大家积极担当作为,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也希望大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极致的工作水平,奋力提升潼关刑事检察工作新水平。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