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民一庭:当日立案又结案 案结事了获称赞

时间:2020-07-07 15:30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7月7日,潼关法院民一庭受理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王淑娥庭长的耐心、细心、诚心调解下,张某安与张某娟、太平洋财险渭南中心支公司当天便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实现当日立案当日结案。

2020年1月12日19时许,在潼关县X319县道铁路桥东30米路段处,张某娟驾驶陕E3540K号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越线行驶至肇事地点时,与相对方向张某尧驾驶张某安所有的晋MCU650号轻型普通货车相撞,造成双方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做出事故认定书,认定张某娟负事故全部责任,张某尧无事故责任。因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诉至法院。    

立案前期,王庭长了解到张某安家在山西永济,路途较远,为减轻当事人诉累,遂通过电话与三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王庭长告知张某安诉请的疫情期间损失属间接损失,不属法定赔偿项目,张某安遂放弃该部分诉请。立案当日,在王庭长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到庭参加调解。经过王淑娥庭长在法理、情理方面耐心细致的劝说疏导下,各方自愿达成如下调解协议:太平洋财险渭南中心支公司于调解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张某安拖车费、修车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000元。张某娟于调解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张某安拖车费、修车费、租车费等各项费用共计8000元,调解书生效后双方当事人就此次事故再无其他争议,张某娟当庭通过支付宝履行全部义务。至此,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成功化解。三方当事人均对法院公正、高效结案十分满意。

潼关法院民一庭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快捷高效调处纠纷,力争早日实现案结事了,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