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首用速裁程序一日审结四案

时间:2020-07-11 09:19 作者: 张倩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潼关法院:首用速裁程序一日审结四案

  7月10日上午,潼关法院速裁庭成功审结刑事案件4件。杨某、闫某、岳某某等三人危险驾驶案和吴某某盗窃案,这是速裁庭成立后首次运用速裁程序审结的4件刑事案件。

  速裁庭结合案件性质,将3件危险驾驶案件合并审理。庭审开始后,速裁庭负责人、员额法官韩栋首先核实被告人身份,询问是否收到起诉书副本、开庭传票等文书,确认被告人对法庭适用速裁程序的意见和认罪认罚具结书是否是在知情、自愿的情况下签署。同时,告知被告人庭审时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以及证据、量刑意见征询各被告人意见,依法简化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环节,经过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官依据法庭审理查明的事实当庭宣判。

  此4件案件的庭审过程,因简化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环节,从庭审开始到庭审结束仅用10分钟。从受理公诉机关的起诉到审结案件,平均仅用了3天时间。其中1件危险驾驶案件更是昨日立案、今日审理并当庭宣判,极大地提高了庭审效率,公正高效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取得良好的效果,充分显示了速裁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