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开展人防工程审批和异地建设费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0-07-11 09:31 来源:潼关检察

近日,潼关县检察院与县人防办部署开展的人防工程审批和异地建设费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取得阶段性实质成果。经过潼关县检察院民行部门干警近6个月的努力,截止目前,人防部门共收缴到人防异地建设费640余万元,其余未收缴部分县人防办正在积极协调整改。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针对全省在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和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征收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应建未建、应收未收或不及时收取等突出问题而进行的专项活动。如执行不到位,将给国防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同时也极易造成国有财产的流失。

自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与陕西省人防办联合开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以来,潼关县检察院积极贯彻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与县人防办通力协作,督促人防部门深入自查,自身也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发出检察建议17件,共收缴欠款640万余元,并对剩余未收缴部分积极协调相关建设单位予以缴纳。尤其是近一段时间,本院将以6月30日陕西省检务督导面对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条线专场)提出的整改问题清单为契机,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调整近期工作重点,努力工作,争取该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