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连日暴雨,窨井盖你还好吗?

时间:2020-08-19 18:0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地区连日强降雨,加上潼关县城道路呈南高北低地势,汛期雨水的增多,造成城市道路排水压力增大,窨井盖是否完好,对居民出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8月17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与潼关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召开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就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问题与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展开交流探讨。


会上,检察人员详细介绍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并共同学习了“四号检察建议”全文,对《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井盖管理情况,发生事故情况开展了调研,详细了解了窨井盖管理现状。并从公益诉讼监督职责的角度,就窨井盖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


县住建局负责人结合本县具体实际,对本县窨井盖特别是汛期井盖的维修、管理、养护、划分相关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窨井盖在落实中存在难点问题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沟通。


最后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对进一步加强窨井盖综合治理,建议县住建局对窨井盖安全管理问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责任,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加大对井盖等公共设施建设安全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消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住建局将加强对“四号检察建议”的学习,详细研究落实措施,主动推进窨井盖综合治理,加大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

“井盖虽小,民生为大”,井盖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工作中,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窨井盖安全问题治理,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