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公益诉讼】对话《环境热线》 守护美好生活

时间:2020-08-21 16:49 来源:潼关检察

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主要指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由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制度。全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所担负的一项神圣职责。

8月20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成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宰正,做客渭南广播电视台《环境热线》栏目直播室,围绕人民群众最关注、关切的公益诉讼相关话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直播过程中,贾成民检察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本院工作实际,从什么是公益诉讼制度?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有哪些?如何有针对性的开展公益诉讼?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情况如何?成效怎样?等方面,结合本院办理的案件和相关工作机制,给听众带来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普法课。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全面依法履行各项监督职责,继续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围绕“5+N”领域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办理一批效果较好的案件,健全公益保护大工作格局,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维护国家利益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