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热火朝天抓结案

时间:2020-09-02 16:5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8月26日—27日,是潼关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后的2天,各庭局迅速行动,热火朝天抓审判执行结案,共审执结案件18件,是第三季度审判质效推进会后的开门红。

落实推进会议精神。会后,各庭局认真贯彻落实第三季度审判质效推进会议精神,逐案制定结案方案。结案多的庭室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保持领先优势。结案排名靠后的庭室知耻而后勇,调整工作思路,制定提高结案方案预案,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多措并举抓结案。加大调解力度,通过释法明理、做当事人思想工作,晓以利害,调解结案5件、撤诉结案3件,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克服久调不决陋习,及时开庭审理判决,判决结案6件,提高结案效率,缩短审限。灵活运用拘留等强制措施,对1案被执行人欲采取拘留措施时,其履行了大部分义务,其余部分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结案。

成效明显。2天中,太要法庭、城郊法庭各审结民事案件4件,执行工作局以和解执行1件、撤回执行申请1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1件共结案3件,民一庭、行政庭分别以判决1件、撤诉1件共结案4件,刑庭判决结案1件,秦东法庭调解结案1件。速裁庭以调解方式审结民间借贷纠纷案件1件,审理期限为6天,充分体现了高效结案的速裁特点。

良好的开局仅仅是开始,目前的结案距省高院提出的第三季度目标任务还有较大的差距,潼关法院法官干警决心以第三季度审判质效推进会为契机,狠抓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圆满完成第三季度结案目标任务。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