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开展学法用法考试 提高全员法治素养

时间:2020-09-02 16:5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潼关法院:开展学法用法考试  提高全员法治素养


为提高干警法治素养,潼关法院法官干警自7月开始,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在“法宣在线”学法用法考试平台上进行学习和考试,在院内形成主动学法、用法、宣传法律的良好氛围。

7月中旬,潼关法院政工科在全院安排部署2020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在线学习准备工作,统计汇总上报参加学法用法考试人员的人数、办理缴费手续、申请学号、明确在线学法考试操作程序等。之后,督促法官干警在线学法。

8月25-28日,安排部署法官干警参加2020年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5天时间内,法官干警通过使用“法宣在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开展2020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提高司法人员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法治素养。

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宪法》、《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内容广泛,针对性强。

此次学法用法考试,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34名法官干警认真答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考试,合格率达100%,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目标任务。

通过考试,不仅检验了法官干警在此次学法用法中的学习情况,同时,也提高了法官干警的法律素养,增强了法治观念,强化了法院人坚守良法善治的初心与担当,深化了法官干警在履职中的法治自觉,为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