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三举措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组图)

时间:2020-11-07 09:50 来源:潼关检察

潼关检察:三举措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组图)

潼关检察:三举措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组图)

今年以来,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部署安排,积极履行职责,多措并举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

一是扩大线索搜索视野,拓展线索来源渠道。

潼关县检察院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协作配合,主要业务部门之间实行信息共享和案件线索互相移送的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确保了第二检察部的案件线索来源。今年以来,第一检察部向第二检察部移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线索1件。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等行政监管单位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加强联络,沟通协调,达成公益诉讼工作共识。多次主动监督相关执法活动,陆续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巡查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谱写潼关检察“六彩”新篇章。

三是细化公益诉讼领域,突出监督工作重点。

将公益诉讼工作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进一步细化,突出重点,兼顾其他。今年前三季度,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红色资源保护作为重点监督领域,目前,提起公诉的一起涉及黄河河道违建公益诉讼案件已移交省院办理。

潼关检察:三举措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组图)

截止十月份,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共受理公益诉讼线索81件,立案71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1件,行政部门得以治理65件,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让“检察公益诉讼”逐渐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