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借助“向人民报告”佳机 积极征集民事行政案件监督线索(组图)

时间:2020-11-07 09:48 来源:潼关检察

近日,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工作人员借助“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汇报会的有利时机,通过现场发放民事行政职能宣传册以及案例讲解,征集民事行政案件监督线索,以案释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潼关检察:借助“向人民报告”佳机 积极征集民事行政案件监督线索(组图)

为了深化平安潼关创建工作,近期,潼关县检察院按照县委政法委的安排,积极开展走村入户,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征求意见建议,为建设更高水平潼关建设征集社情民意。该院第二检察部按照院里的统一部署安排,在开展宣传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特意增加了宣传民事、行政监督工作的内容,在走访两代表一委员的过程中,在汇报本年度检察院取得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以典型案例的形式向各代表委员讲解检察机关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各位代表委员都是本县各方面领域的专家和优秀代表,有着广泛的人脉资源和社会信息储备,同时也是化解社会矛盾和民间纠纷的重要参与力量,适时宣传讲解检察院的职能将会对代表委员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更好的法律支持,同时也必然会提升检察机关民事行政职能的知晓率,拓宽案源线索来源渠道。

潼关检察:借助“向人民报告”佳机 积极征集民事行政案件监督线索(组图)

被走访的“代表一委员”对检察院的做法予以肯定。检察院工作人员通过以上工作方法也获取了一些相关民事行政监督案件的线索,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案源基础。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