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检察: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明伴成长(组图)

时间:2020-12-05 15:18 来源:潼关检察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和法律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潼关县检察院干警走上三尺讲台,为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潼关检察: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明伴成长(组图)

此次法治课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视频加讲授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同时还围绕青少年最为关心、身边经常发生的校园欺凌、刑事责任年龄以及《宪法》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法解说,教育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潼关检察: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明伴成长(组图)

通过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宪法的理解,使宪法真正走入学生日常生活,融入到学习教育中,将维护宪法权威和遵章守纪变成自觉行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法治则国家法治。培养和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是我们检察机关的履职担当,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