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对市级督办涉恶案件进行回访评查(组图)

时间:2020-12-11 16:28 来源:潼关检察

潼关县检察院对市级督办涉恶案件进行回访评查

为进一步规范办案人员执法办案行为,提升办案质效,推进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12月9日,潼关县检察院根据中、省、市、县扫黑办的部署和要求,对该院已办结的市级督办涉恶案件进行回访评查。

潼关县检察院对市级督办涉恶案件进行回访评查

该院党组成员杨莉娜深入代字营镇东马村委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对市级督办涉恶案件进行回访,在向当地村民介绍案件的基本事实及裁判结果后,重点从政治、经济、社会、民生、法治等维度对案件的办理进行综合评估。为保障此次评查的客观性和真实性,该院还专门制作了案件回访评查调查问卷,通过不记名的方式向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参加座谈会的村民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在此案办理中做到了依法、客观、公正,既达到了惩罚犯罪的目的,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有助于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潼关县检察院对市级督办涉恶案件进行回访评查

案件回访评查制度,是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防范司法廉政风险的有力抓手,做实、做细案件回访工作,有助于筑牢政法干警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思想防线,也有利于加强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以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坚持不懈推进扫黑除恶工作长效常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