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赤胆忠诚尖刀队——潼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时间:2020-12-12 09:18 来源:渭南警讯

图|潼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潼关,地处秦晋豫三省交界,交通便利,素有“西北咽喉道,陕西东大门”之称,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潼关刑侦更多的使命与担当。近两年来,他们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余名,其中,公安部A级逃犯1名,特别是侦破的“9.18”案件入选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荣获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先进事迹相继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公安报报道。

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们先后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767起,查封、扣押黑恶资产约四千余万元,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追捕命案逃犯中,他们始终以清理积案、化解信访案件作为重要举措,2019年9月,短短15日内连续抓获潜逃北疆大漠19年、逃亡天涯海角24年、隐迹吕梁山脉18年的3名重大命案逃犯;2020年更是勇于担当,再次发力,先后破获5起命案积案,化解了多起历史信访案件,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命案积案攻坚战绩全省领先,全市第一,受到全省通报表扬和全市通令嘉奖。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主动担当,紧盯涉疫情类违法犯罪,成功侦破了渭南首例借疫情实施电信诈骗的大案。

一串串数据饱蘸艰辛和汗水,阐述着祟高和神圣、无私和正义。潼关刑侦队伍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用新的作为,接受党和人民考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