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就垃圾焚烧发出大气污染防治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图)

时间:2021-01-14 09:16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1月11日,潼关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坚持问题为导向,加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摸排,稳步有序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

为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活动精神,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干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县城东沟存在大量固体垃圾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扬散等措施,且大部分面积有过燃烧痕迹,造成空气质量下降,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通过对相关证据材料的全面梳理,本案符合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相关规定,立即向对在辖区内禁止露天焚烧垃圾行为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单位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潼关县检察院将切实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持续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共同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潼关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