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召开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1-28 09:29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1月26日,潼关县检察院召开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潼关县检察院召开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图)

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省禁毒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潼关县域实际和检察工作职能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注重以案释法。刑事部门员额检察官在办案中和参加庭审中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结合办案开展普法教育。要注重收集涉毒典型案例编发禁毒宣传手册,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社会价值、法治教育的特殊引领作用。二是要注重集中宣传。要在包联村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开展禁毒宣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在值守的疫情防控点向居民群众特别是城乡失学失业、失管少年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引导公众自觉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未检部门要利用检校共建联络群推送禁毒教育宣传,切实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三是要借助新媒体宣传。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宣传功能和宣传效应,在门口LED屏、检察门户网站、潼关检察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上推送禁毒宣传内容。对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毒品案例进行介绍、分析,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重点宣传如何预防毒品及毒品犯罪,形成网络禁毒热潮。四是要注重教育效果。要对本院干警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巩固教育成果、检验宣传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