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司法:春暖花开明媚日 法治宣传正当时(图)

时间:2021-04-16 09:32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以及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潼关县司法局在县祥和广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司法局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国家的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基本义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同时,司法局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法律九进”活动,同步开展了禁毒、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等法治宣传,共计发放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彩页400余张,禁毒、扫黑除恶、公证办理须知等宣传手册300余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读本600余本以及印有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主题标语的手提袋300余个。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